2013/12/01

12/06 _單獨會主 _ 約翰三書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行善的 神。
  • 上帝是眾教會的全能 神。
  • 上帝對世人一無所取。
  • 上帝樂意賜世人平安。
  • 上帝幫助需要的人往前行。
  • 上帝與我一同為真理做工;上帝常與我同在;上帝看顧我,也樂意扶持我。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凡事興盛之美好應許:
  • 我的事業是被 神所祝福的、我的家庭是蒙 神所看顧的、我的財富是 神所恩賜的…。

  • 身體健壯之美好應許:
  • 我的飛蚊症、便祕、血液循環、細胞更新、體力、失眠都已被 神醫治好了。感謝主。

  • 靈魂興盛之美好應許:
  • 我會越來越有愛人的力量、接納、饒恕、寬容他人的力量、熱心、正面、為人著想。


態度:

  • 「就是我誠心所愛的」
  • 誰是我誠心所愛的?
  • 我的家人是我誠心所愛的嗎?
  • 我是如何地誠心愛我的家人?
  • 主是我誠心所愛的?
  • 我是如何地誠心愛主耶穌?
  • 我是用嘴巴喊口號來愛主耶穌嗎?

  • 「請你替我按著姓名問眾位朋友安。」
  • 如果,我活在當時的年代,又有上千位的名單要問安時,我會不會真的按著姓名問安?
  • 我是一位能被 神托負重責大任的人嗎?
  • 我是一位為主做事的人嗎?
  • 我願意邀請哪些名單來參加福音聚會?
  • 我為「名單」祝福禱告嗎?
  • 我對外展小組的發展態度積極嗎?有策略性嗎?


罪惡:

  •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 我看到討厭的人時,我會願意祝福他凡事興盛?希望他身體健壯?
  • 我真的是打從心底喊出「親愛的兄弟」之聲嗎?
  • 我真的把每個弟兄姐妹當成親愛的嗎?
  • 我看到討厭的人時,我會願意為對方祝福禱告嗎?為他的破口來祝福禱告?為他靈命所缺乏的來祝福禱告?為他生命的不成熟祝福禱告?為他祈求他生命的不足之處?

  • 主啊,我現在的生命仍沒有基督的愛來愛我所不愛的人,所以我急需你愛人的力量來更新我的生命。
  • 主啊,我看到討厭的人時,只會越看越討厭,不會想為對方的缺點祝福禱告。但是,我知道這是我目前所需要自我挑戰的時候。
  • 主啊,求你賜我能力開口為對方祝福禱告,並且讚美對方的優點。感謝主。

  • 「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
  • 在團隊中,愛好表現出風頭來滿足自我的驕傲,是不好的生命榜樣。
  • 重視身分地位和權力名利而沒有基督的愛,是壞的生命榜樣。


榜樣:

  • 「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效法善。」
  • 效法「開門」的行為,不要效法用指頭「使喚他人」去開門的行為。
  • 效法「認真洗碗」的行為,不要效法「躲藏」的行為。
  • 效法「接待」的行為,不要效法「冷漠」的行為。
  • 效法「排隊」的行為,不要效法「插隊」的行為。
  • 效法「誠實」的行為,不要效法「欺騙」的行為。
  • 效法「謙卑」的行為,不要效法「好現」的行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裏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 孩子:
  • 當別人讚美你時,就是在讚美我,讚美身為父親的我教的好!
  • 不是嗎?
  • 所以,當你聽我話,按真理而行,按真理而說,按真理為人處事時,我就甚喜樂。





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誠心所愛的。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裏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親愛的兄弟啊,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他們在教會面前證明了你的愛;你若配得過 神,幫助他們往前行,這就好了。因他們是為主的名出外,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做工。我曾略略地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所以我若去,必要提說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惡言妄論我們。還不以此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願意接待,他也禁止,並且將接待弟兄的人趕出教會。

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效法善。行善的屬乎 神;行惡的未曾見過 神。低米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給他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

我原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卻不願意用筆墨寫給你,但盼望快快地見你,我們就當面談論。願你平安。眾位朋友都問你安。請你替我按著姓名問眾位朋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