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09_ 單獨會主 _ 啟示錄 2:1-11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會差派使者到我的生命中來教導我。
  • 上帝會安排對的人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來幫助我和鼓勵我。
  • 上帝知道我一切的行為和我所不能容忍的人;上帝知道天下一切的事。
  • 上帝用愛的管教來使我生命成長。
  • 上帝賜我悔改的能力。
  • 上帝賜我生命樹的果子。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生命的冠冕。」
  • 永永遠遠保持至死忠心的生命,最後必得生命的冠冕!
  • 不受任何困境影響,保持對主的信心和盼望,主一定不使我羞愧。


態度:

  •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 我有接納見言的生命態度嗎?
  • 我有生命的容器來接受逆耳的忠言之聲嗎?
  • 我有接受批評的生命態度嗎?
  • 我樂意接受聖靈的教導嗎?
  • 主啊,求你打通我心靈的耳朵來聽你的聲音。
  • 主啊,求你賜我「有傾聽的耳」來傾聽他人的苦痛。


罪惡:

  •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
  • 我是否保持自我反省的生活?
  • 我是否敞開心接受天父愛的責備?
  • 我是否經常墜落在網路電影中?八卦中?過去的榮耀中?
  • 我是否保有悔改的行為?要求自己真實「改變」?


榜樣:

  •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 我是否有行出忍耐的好榜樣?
  • 我是否為主的名而感到勞苦?
  • 我是否為主而活出生命的色彩來榮耀主名?
  • 我的言行舉止是讓人感到對主乏倦或是有信心?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
  • 孩子:
  • 這個月是福音外展的時間,也是容易受到黑暗權勢阻擾的期間。
  • 因此,每個人在溝通上要更加地細心和用心傾聽,彼此尊重彼此的意見,把別人的意見放在心上。

  • 孩子:
  • 外展福音聚會的重點是聚焦:在認識與了解慕道友的內心需求!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然而你這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生命的冠冕。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