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07_單獨會主 _ 猶大書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等候大日的審判。」
  • 主是得勝的君王;主擁有大能把仇敵永遠用鎖鍊把他拘留在黑暗裏。
  • 上帝是唯一的審判者。
  • 耶和華掌權到永遠。
  • 上帝是行公義的 神。
  • 上帝是憐恤的 神。
  • 上帝是賜平安的 神。
  • 上帝是慈愛的父 神。
  • 上帝是從萬古以前並現今仍同一位的 活神。
  • 上帝只做榮耀的事。
  • 上帝是威嚴的全能 神。
  • 上帝是充滿超自然能力的全能 神。
  • 上帝擁有屬天的權柄。
  • 使我能歡歡喜喜地過每一天。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的哪些地方?)
應許:

  • 「…那被召、在父 神裏蒙愛、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
  • 我是被召蒙福之人。
  • 我是被父 神管教而得著新生命價值觀的新造之人。
  • 我是被耶穌基督保守看顧而沒有走入異教的幸運兒!
  • 我知道:我會得著更多的恩典、恩惠與新鮮恩膏!感謝主!


  • 「 願憐恤、平安、慈愛多多地加給你們。」
  • 我會多、多、多、多……每天多一倍的得著 神的憐恤、平安和慈愛。
  • 跟隨主會得著更多的憐恤、平安和慈愛的靈命利息!

  • 親愛的主啊,請問:「是沒有雨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甚麼樣子?是甚麼意思?求你帶領我?使我明白?感謝主!


態度:

  • 「耶穌基督的僕人」
  • 我是耶穌基督的僕人嗎?
  • 我把耶穌基督當成我的僕人嗎?
  • 我有僕人的生命態度嗎?
  • 我在弟兄姐妹面前是僕人的態度嗎?
  • 我在職場上有僕人的精神嗎?
  • 我在家庭中,或是屬天家庭中有僕人的生命態度?
  • 我是個怎樣的僕人?驕傲的僕人?自以為是的僕人?愚昧的僕人?忠心的僕人?


罪惡:

  •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 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 - 我們主耶穌基督。」

  • 撒但就是偷著進來的仇敵;偷偷地破壞人際關係的仇敵;偷偷地說壞話的仇敵;偷偷地挑撥離間的仇敵;偷偷地把負面思維放入腦海裏的仇敵。

  • 撒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族類;自古被上帝從天堂打入地獄的族類。

  • 撒但就是不虔誠的族類;不把上帝放在眼裏的背逆者。

  • 撒但就是將 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機會的族類;把自己當成 神;使自己死於嫉妒與驕傲之中。

  • 撒但就是攔阻人認識主耶穌基督的仇敵。


  • 「是海裏的狂浪,湧出自己可恥的沫子來;」
  • 仇恨,如同海裏的狂浪,從生命底層慢慢搖動,變成怒吼的巨浪淹沒自己,最終使他人看見靈命的污穢之記恨沫子。
  • 苦毒、嫉妒、仇恨、驕傲、好表現、自誇、喜好讓大家知道左手所做之事者:暴露自己靈命的不成熟與愚昧!


榜樣:

  • 憐憫存疑心的人,用溫柔的言語回答不認識主的人。
  • 搭救靈命死亡的社會邊緣人,把他們從邊緣的生活中搶救回來。
  • 拒絕私下議論八卦訊息。
  • 拒絕口中說誇大的話來諂媚人。
  • 不說頂撞主的剛愎話語。
  • 保守家人或晚輩不失腳,不說錯話或做錯事。
  • 拒絕引人結黨起紛爭。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 孩子:
  • 記住:在聖靈裏禱告是大有能力的禱告,一定要尋求主聖靈帶領你開口禱告,並且在家操練新方言。

  • 孩子:
  • 我會使用我屬天的愛來更新你的生命!只要你願意常常地來到我面前尋求我屬天的能力,我就一定會滿足你,賜給你屬天的能力來行出 神的國和 神的義!





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的弟兄猶大,寫信給那被召、在父 神裏蒙愛、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願憐恤、平安、慈愛多多地加給你們。

親愛的弟兄啊,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 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 - 我們主耶穌基督。

從前主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這一切的事,你們雖然都知道,我卻仍要提醒你們。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等候大日的審判。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地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鑑戒。

這些做夢的人也像他們污穢身體,輕慢主治的,毀謗在尊位的。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他,只說:「主責備你吧!」但這些人毀謗他們所不知道的。他們本性所知道的事與那沒有靈性的畜類一樣,在這事上竟敗壞了自己。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裏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他們作牧人,只知餵養自己,無所懼怕;是沒有雨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是海裏的狂浪,湧出自己可恥的沫子來;是流蕩的星,有黑黑的幽暗為他們永遠存留。

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預言這些人說:「看哪,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話。」這些人是私下議論,常發怨言的,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中說誇大的話,為得便宜諂媚人。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 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救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 神,願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他,從萬古以前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