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單獨會主_ 09/24 腓立比書 2:19-30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憐恤人的上帝。
  • 賜我屬靈同伴的上帝。
  • 供給我需用的上帝。
  • 待我像女兒的天父。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使我心裏得著屬天的安慰。


態度:

  • 「…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
  • 保有「做兵」的生命態度,而不是一昧地追求名聲。
  • 保有為人服務的生命態度,而不是拒絕做這事或那事。


罪惡:

  •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
  • 主啊,我承認我只想自己過好自己的日子,不想付出過多的心來關心他人。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和做法是不對的。我應該關心失散的靈魂,關心家人和朋友們,適時地伸出溫暖的雙手來鼓勵或問候對方。


榜樣:

  • 「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 學習提摩太的生命好榜樣,為主傳福音給失散的靈魂,做事勤勞,待人真誠。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故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 孩子,許多時候,你並沒有完全看到那些牧者們私下的勞苦就對他們的小錯誤而大大地加以批評論斷。這麼做實在是不好也是不對的事。你要學習去尊重每一個人,學習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每一個人,而不是在自我裏討討厭厭地排擠他人哦!




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裏就得著安慰。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 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故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