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單獨會主 _ 09/11 加拉太書 第5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扶持我,使我站立得穩;澆灌我真理,使我生命根基堅穩。
  • 樂意我們活出真自由。
  • 願意釋放我們的苦毒等罪犯。
  • 樂意赦免我們的罪犯,使我們走在嶄新的人生道路上。
  • 安排許多不同的屬靈同伴出現在我們生命中,如同保羅教導與勸勉我們一般。
(領受了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
  • 承受 神國的美好應許,必需要遠離罪犯,不開生命的破口,先結出聖靈的果實。
態度:
  •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 保有與人和睦相處的生命態度。
  • 過著相互吞咬的日子,彼此會沒有平安,彼此會沒有喜樂,睡不好,吃不下。
  • 過著相互計較的日子,彼此會不開心,彼此會斤斤計較,彼此的心靈如同死亡消滅了。
罪惡:
  • 「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
  • 主啊,我承認,以前大多時候,當黑暗仇敵在我的腦海裏放了一點點麵酵之後,我就可開心情越來越差,而且還被仇敵利用破口大罵!主啊,我錯了,我沒有馬上棄絕這破壞我人際關係麵酵。求主憐憫我,賜我拒絕仇敵的力量!
  • 「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的想法是得罪你的;我當時認為,反正他們喜歡「放生」就去做嘛。他們覺得「放生」可以使他們平安的話,有何關係呢?
  • 主啊,我錯了,我當時完全不懂這些話語就是撒但的謊言,還為此覺得你不公平。請原諒我!
榜樣:
  • 學習耶穌的仁愛:愛你所不能愛的人。
  • 學習耶穌的喜樂:保有生命的活力,樂於傳講福音,從小就喜歡上教會。
  • 學習耶穌的和平:主動遠離不必要的紛爭。
  • 學習耶穌的忍耐:持耐心教導門徒等等行為。
  • 學習耶穌的恩慈:樂意醫治人、安慰人和鼓勵人。
  • 學習耶穌的良善:沒有彎曲的心思,不計恨。
  • 學習耶穌的信實:聽從 父神的旨意。
  • 學習耶穌的溫柔:親自洗門徒的腳,安撫受傷的靈魂。
  • 學習耶穌的節制:講道有時,上山禱告有時,醫治有時,呼求有時。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 我的孩子,你覺得依你對我的認識,以及你親身經歷的我是如何的天父?是沒有超能力的天父?你覺得我沒有辦法幫助你渡過這一關嗎?我定意要釋放你,使你從毒癮之得自由,得著對它說「不要」的自由!我一定要叫你得自由!不要去理會你腦海裏的聲音,不用去認識這個惡者說的每一句話!惡者,永遠只會對你說,再試一次,或只會對你說最後一次!別相信這個惡者說的每一句話!你是主耶穌基督的僕人,不是毒癮的奴僕,不需要聽它的話,而且每次你聽了它的話再試一次之後,是不是馬上感到非常後悔,又非常自責不開心?惡者,就是要偷走你的信心與喜樂。惡者,看到你自責的樣子它就非常開心,你越是活的痛苦自責,這惡者就越開心。因為,它嫉妒上帝的孩子們過得比它好,它痛恨上帝的孩子們過的比它有尊嚴,它痛恨上帝的孩子們可以上天堂,而它只能永遠在地獄!我親愛的孩子,這些真理就是為何惡者不斷地想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惡者的謊言,就是挾制的軛,不要聽信它的話。
  • 孩子,你已經饒恕的人,我也已賜給你力量去饒恕了。如果,你所饒恕的人又浮現在你的腦海時,那就是惡者的詭詐手段,它想盡辦法要使你再恨對方,它要引誘你再恨對方。我的孩子,不要上惡者的當了。我的孩子,你只要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棄絕它的攪擾就已得勝了。你越是棄絕它,你會發現它實在是沒有任何力量的了!
  • 「……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
  • 我的孩子,仇敵會說沒有關係啦,反正耶穌會醫治你啊,反正耶穌會釋放你啊,而且天父是慈愛的,會永遠赦免你的過犯啊,你就犯了罪之後再認罪就好了啊!
  • 我的孩子,這些話是真理嗎?是聖經的教導嗎?是?或不是?是屬於多說的惡者!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我 - 保羅告訴你們,若受割禮,基督就與你們無益了。我再指著凡受割禮的人確實地說,他是欠著行全律法的債。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原來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

你們向來跑得好,有誰攔阻你們,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這樣的勸導不是出於那召你們的。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我在主裏很信你們必不懷別樣的心;但攪擾你們的,無論是誰,必擔當他的罪名。弟兄們,我若仍舊傳割禮,為甚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這樣,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恨不得那攪亂你們的人把自己割絕了。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忘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