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單獨會主_09/01_哥林多後書 11:1-15


 
關於上帝祂是:
  • 安排牧者教導我們真理。
  • 打開我們心靈之眼看見真理。
  • 賜我們智慧分辯真理與謊言。
  • 賜我們屬靈同伴對我們說真話。

態度:
  •  保有「存純一清潔的心」之生命態度
  • 擁有饒恕人的生命態度,就必能得著喜樂的生命;
  • 擁有祝福人的生命態度,就必能得得豐盛的生命;
  • 擁有寬容人的生命態度,就必能得著平安的生命;
  • 擁有接納人的生命態度,就必能得著美好的人際關係;
  • 擁有勉勵人的生命態度,就必能得著自我勉勵的生命。
  •  
應許:
  • 「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
  • 使萬物相互效力之美好應許;
  • 上帝一定會補足教會在建堂時的缺乏。
  • 主耶穌基督知道每一個人的缺乏,一定會補足每一個人的缺乏。
  • 缺乏智慧者,必被補足智慧;
  • 缺乏啟示者,必被補足啟示;
  • 缺乏信心者,必被補足信心;
  • 缺乏平安者,必被補足平安;
  • 缺乏喜樂者,必被補足喜樂;
  • 缺乏勇氣者,必被補足勇氣。
  •  
命令:
  • 「…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裝作仁義的差役…」
  • 我親愛的孩子,許多時候,撒但利用人的熱心來做出假仁假義的論斷時,你要懂得分辯,不要受到影響。有時候,它會說「身為牧者或傳道人怎麼說錯話或做錯事呢!真是非常不好的榜樣!他們實在是太不應該了!他們應該要大大地道歉。」我親愛的孩子,這些責備的話都不含著愛,這就是撒但裝作光明的天使。不要忘記天父的本性就是樂意饒恕人,給人機會悔改與改進。不要忘記,牧者或傳道人也只是人,如同你一樣也會說錯話和犯錯。所以,要小心被是是而非的心思意念影響,而間接地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美好關係。
  • 我親愛的孩子,我知道你愛我,你更急迫地希望你的家人明天就得著救贖恩典,你希望他們馬上接受福音或受洗。但是,我的孩子,你要小心被撒但利用了你現在的心境去逼迫你的家人接受福音哦!不要忘記,我是如何用真愛等待你回到我的身邊!所以,你也要用真愛為家人禱告守望,並且活出行為上的福音,使家人真看見你的改變和你無條的愛與付出。你的責任就是把家人交給我;你的責任就是活出基督的生命。愛你的天父。
  •  
罪惡:
  • 「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 與人起紛爭,自己也不會好過;
  • 抱怨他人,自己的情緒也不會得著喜樂;
  • 批評論斷他人,他人也不會想要太過親近你;
  • 口出苦毒,自己的情緒也沉沒在毒海之中。
  • 不饒恕人,自己只會活在痛苦的回憶畫面中。
  • 不接納人,自己只會越來越孤單沒有朋友。
  • 常說負面話語,自己的信心只會越來越軟弱。
  • 沾沾自喜,只會養大自己的驕傲,失去謙卑,失去朋友。
  • 過度懶散,只會失去積極的朋友。
  • 過度要求完美,失去家庭和諧,人際關係破裂,親子關係僵硬,夫妻關係冷淡。
  •  
榜樣:
  • 「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
  • 學習保羅在為人處事上謹守真理;
  • 學習保羅在言行舉止上謹守命令典章;
  • 學習保羅要求自己以後也要如此謹守真理,永遠不離棄真理。
  •  
 
 
 
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 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但我想,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我的言語雖然粗俗,我的知識卻不粗俗。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
 
我因為白白傳 神的福音給你們,就自居卑微,叫你們高升,這算是我犯罪嗎?我虧負了別的教會,向他們取了工價來給你們效力。我在你們那裏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既有基督的誠實在我裏面,就無人能在亞該亞一帶地方阻擋我這自誇。為甚麼呢?是因我不愛你們嗎?這有 神知道。
 
我現在所做的,後來還要做,為要斷絕那些尋機會人的機會,使他們在所誇的事上也不過與我們一樣。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