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單獨會主 _ 09/22 腓立比書 1:212-30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叫福音興旺;叫我們的盼望興旺;叫我們的靈命興旺;叫我們的人際關美好。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
  • 上帝是賜我美好工作的 全能神,這美好的應許使我在朋友面前不感到羞愧。
  • 主耶穌基督是更新我生命的救贖主,這美好的應許使我在每個人面前不感到羞愧。
  • 耶和華 神所賜給我的一切美好應許,使我感到光榮!


態度:

  • 「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
  • 我要保有「為他人著想」的生命態度。
  • 我不可以為了結黨而傳音,更不可以以不誠實的態度來傳音。
  • 我不可以為了傳福音而加增他人的苦楚!

  • 「…你們得救都是出於 神。」
  • 是耶穌基督使人得救,不是因為我所付出的代禱與關心。
  • 是耶穌基督使人想受洗,不是因為我是關鍵人。
  • 神 才是真正的關鍵者,而傳福音的人只是 神所使用的器皿;故此,應該把一切得救的榮耀全都歸與 神。


罪惡:

  • 「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
  • 主啊,當我在兩難之間,罵對方和忍住不罵對方之間,我總是讓你失望與傷心。
  • 我知道,我應該選擇「情願離世」的態度,選擇把「想罵對方」的老我生命釘在十字架上才對,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美善!
  • 我知道,我應該選擇離開世俗的罵人做法與愛人的基督同在才對,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新生命樣式!
  • 主啊,求你賜我與基督同在的力量與能力,活出新人的樣式!


榜樣:

  • 「…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
  • 保羅不因被捆鎖在監牢裏而抱怨主的安排,反而看見這一切都是 神的恩典與恩惠。保羅願意被主使用到監牢裏傳福音給在監牢裏的人和工作人員,使他們都有得救的機會。學習保羅願意被主使用,並且不自我選擇傳福音的人、事、物。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
  • 孩子:當你透過聖經看到屬靈偉人的經歷時,你所要學習的是他們的生命智慧。你不應該聽信你腦海中的謊言說:看吧,成為基督徒就是會有面臨困難和困境,如同保羅所遭受的一切可怕的爭戰。
  • 孩子:你應當透過屬靈偉人的經歷來看到耶和華 神的全能性,並且因此而加增你對我的信心!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並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 神的道,無所懼怕。

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但我在肉身活著,若成就我工夫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基麼。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叫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歡樂,因我再到你們那裏去,就越發加增。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 神。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