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單獨會主_09/07_加拉太書3:1-14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
  • 想盡一切辦法使我們從生命的破口中得著救贖。
  • 想盡一切辦法使我們得著饒恕的恩典。
  • 想盡一切辦法使我們得著祝福。
  • 想盡一切辦法使我們的咒詛得著屬天的釋放。
  • 上帝是為我們著想的 天父。
(領受了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 聖靈是真實與我同在。
  • 聖靈永遠走在我的前面來牽引我的步伐!
  • 聖靈會提醒我安危。
  • 聖靈使我更有良知,知道我說錯了甚麼話,做錯了甚麼事。
  • 聖靈會教導我讀經,會啟示我智慧,會安慰我心,會向我顯明屬天的奧祕!
態度:
  •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
  • 改變依靠肉體的生活態度,轉而依靠聖靈帶領的新生活態度。
罪惡:
  •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
  • 主啊,我承認我曾經是個「無知」的加拉太人,我不相信耶穌基督曾釘在十字架;
  • 我以前不相信有耶穌基督這樣真實的人存在!我錯了,我承認我的無知,更願意承認是黑暗權勢迷惑了我!
榜樣:
  • 「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
  • 學習基督為罪人付出的生命榜樣;
  • 學習基督為失散的靈魂禱告,代禱求 父神的饒恕;
  • 學習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時,仍不咒罵仇敵,且為仇敵祝福禱告;
  • 學習基督愛不愛他的人,愛討厭他的人,愛咒罵他的人。
  • 學習基督的愛來斷開一切的黑暗權勢!
命令:(傾聽 天父的聲音與教導。)
  • 「你們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嗎?」
  • 我心所愛的子孩,許多時候你認為不該受到這麼多的苦,你感到疑惑,你感到忿怒,你更感到不平。你認為天父如此愛你,怎麼還讓你受苦呢?我完全知道你的心思意念。但是,我所愛的子孩,你要知道你所受的這些苦都是我要你從中學習智慧的過程,絕對不是徒然的。你要知道,我一定會保護你的安危,我一定會帶你脫離一切的危險。但是,有一些生命的課題是你必需要從中學習的。因為,只有讓你親身走過這些路程,你才能成長,才能有智慧去面對未來,你的生命雜質才會被拿掉。你只要記住,愛你的天父一定會保護你的生命安危,不會讓你面臨生命的危機。但是,我要教導你拿掉生命道路上的小石頭和大石頭。如此,你以後才有經驗安慰人、鼓勵人和勸勉他人!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你們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嗎?難道果真是徒然的嗎?那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自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正如「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 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因為經上記著:「凡不常照律法書上所記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詛。」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 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律法原不本乎信,只說:「行這些事的,就必因此活著」。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