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單獨會主 _ 09/16 以弗所書 4:1-16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溫柔憐憫的上帝。
  • 對我有極大忍耐心的上帝。
  • 用愛心來寬容我的上帝。
  • 要求和平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使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部份?)

應許:
  • 「…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
  • 我深信我已得著新生命的美好應許。
  • 我深信我的生命樣式必定一天新似一天。
  • 我深信,因著耶穌,我的壞脾氣會完全被拔除。
  • 我深信,因著基督,我的言行舉止會越來越成熟。
  • 我深信,因著聖靈,我的心思意念會越來越合 神的心意。
  • 我深信,因著寶血,我的為人處事會越來越穩健。

  • 「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
  • 我已得著「仇敵已被擄掠了」之美好應許。
  • 我已得著啟示的恩賜之美好應許。
  • 我必定得著智慧的恩賜之美好應許。

態度:
  • 「…在愛中建立自己…」
  • 要永永遠遠保有「在愛中建立自己」的新生命態度。
  • 不可以看不起自己;
  • 不可以討厭自己;
  • 不可以對自己批評論斷;
  • 不可以認為自己太差;
  • 不可以放棄自己。


罪惡:

  • 「…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
  • 主啊,我願意承認我以前好奇於算命和法術等等。我以前愚昧地聽他人說著我自己不確定的話語,我實在是無知。我卻不知道,我的 活神直接就能與我說話,根本不需要透過他人說著我不懂的話語。我錯了!

  • 「…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 主啊,剛開始受洗時,我以前還有其它打著耶穌基督名號或全能神的教會就不是異教。我這樣的認知實在是錯了!真是感謝主親自牽引我走在真道上!

  • 「…也住在眾人之內。」
  • 主啊,我剛受洗時,我質疑主也住在我裏面。我錯了!感謝主讓我親身經歷與主的同在,使我確信主也住在我裏面,使我得著醫治與屬天的釋放大能,使我的血氣被主快速地拿走了!感謝主!

  •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
  • 主啊,我願意承認我的罪犯;有時候,我氣不過對方時,我就想給對方好看,並且把一切的誠實話用最難聽的語氣表達出來。主聖靈,謝謝你光照我這個罪犯。請主赦罪。

  • 「…凡事長進…」
  • 天父,我錯了,我實在是不長進,我居然拒絕幫助小組算奉獻的錢。請你赦免我的罪。

榜樣:
  •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 學習耶穌基督的行事為人,不丟天父的臉。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 我的孩子,其實你知道我是深深地愛著你的!所以,我對你的管教是嚴格的。你總思索著甚何天父連這麼一點小事都責備管教?孩子,因為我要把你重新塑造成一件人見人愛的藝術品!別人可以不做這個或那個,但是我會要求你與別人不同。我要你學習「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當別人說:我不喜歡管理錢、我不想管理奉獻的錢時,這就是在分化合一的精神態度。我要你行出好的生命榜樣,別人不想做的,你為我而做,行出合一的行為,行出合一的好榜樣。當別人說他不要那樣,而你也跟著說你也不願意做,那這一件事就被仇敵分化了基督的合一性。孩子,你懂了嗎?如果,一個小組裏每個人都不想為我做一點點小事,你說這是合一嗎?孩子,把心靈的眼睛定睛在天父的真理教導上,不要因為別人不想做你也跟著行出壞榜樣。這時候,正是你要行出「分別為聖」的行為!我對你的管教是嚴格些,但我就是定意要把你塑造成一件生命的藝術精品。愛你的天父。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 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上嗎?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