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單獨會主_08/31_保羅達腓利門書 1:15-25


 
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兄弟。在我實在是如此,何況在你呢!這也不拘是按肉體說,是按主說。

 
應許:
  •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之美好應許。
  • 主啊,求你幫助我不再做菸毒的奴僕,求你賜給我力量勝過尼古丁毒癮。
  • 主啊,求你幫助我不再做網路視訊的奴僕,求你翻轉我的心思意念轉向你多於電視。
  • 主啊,求你幫助我不再做苦毒抱怨的奴僕,求你帶領我砍斷一切的負面思維。
  • 主啊,求你幫助我不再做「等一下」的奴僕,求你賜給我行動力!
  •  
 命令:
  • 「這也不拘是按肉體說,是按主說。」
  • 我親愛的孩子,我知道你的痛苦與你急於想要掙脫的一切事物,我知道你肉體與靈命之間的掙扎使你感到沮喪和無助;但是,我親愛的孩子,你必需要經驗這一切的過程才能自己完全醒悟過來。我絕對有能力可以馬上轉變你的生命,可是我不願如此行。因為,我要你用你自己的力量和能力脫蛹而出。這樣,你才能得著更堅固的信心;這樣,你才明白你已擁有我所賜的力量與能力在你的生命之中。
  • 被肉體說「不」,就是你現在所需要做的命令典章!
  •  
 罪惡:
  • 「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
  • 主啊,請你原諒我這麼認為:「我覺得耶穌似乎離開我了。」
  • 主啊,其實是我錯了,是我自己沒有把時間分別為聖禱告和讀經,感覺靈命似乎空虛了。然而,我卻因此錯怪是主離開我了。
  •  
 
 
你若以我為同伴,就收納他,如同收納我一樣。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的帳上;我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兄弟啊,望你使我在主裏因你得快樂,並望你使我的心在基督裏得暢快。
 
關於上帝祂是:
  • 以我為同伴,常伴隨在我身邊帶領走每一步路。
  • 收納我,接納我,愛我的 天父。
  • 將我所欠的帳全都歸在主耶穌基督身上。
  • 不虧欠我的 慈父。
  • 賜我快樂的 父神。
  • 使我在基督裏得暢快人生的造物者。
  •  
 榜樣:
  • 學習保羅接納世人所不能接納的人;
  • 學習保羅接納身份低微的人;
  • 學習用心真誠地對待外勞。
  • 學習保羅棄絕種族岐視。
  •  
  
 
我寫信給你,深信你必順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此外你還要給我預備住處;因為我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必蒙恩到你們那裏去。
 
命令:
  • 「我寫信給你,深信你必順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
  • 我所親愛的孩子,我真的深深相信你一定會聽我的話去做我所吩咐你的事,我知道你一定會願意順服我的旨意而行;我更知道你所要做的這一切事,肯定會做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好。我對你是相當有信心的,你更要相信自己才對!愛你的天父。
  •  
 關於上帝祂是:
  • 在天上已為我預備了美好的住處。
  • 賜給我在地上的美好住處。
  • 賜我擁有屬靈家庭的小組聚會住處。
  • 賜我心靈有個美好的住處。
  • 不斷地帶領更多的屬靈朋友到我的心靈住處中與我為友相聚。
  • 使我的心靈住處高棚滿座,充滿喜樂與活力。
  •  
 榜樣:
  • 「因為我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必』蒙恩到你們那裏去。」
  • 學習保羅口說正面的話語,使自己的生命得著成就,事情得著成就,聽者也得著鼓勵。
  •  
 
 
為基督耶穌與我同坐監的以巴弗問你安。與我同工的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也都問你安。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的心裏。阿們!
 
態度:
  • 保有 「同坐監的」生命態度、關心扶持的生命態度、患難見真情的生命態度。
  • 以巴弗、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不因為保羅為基督耶穌被囚就遠離他。
  • 當家人和朋友處於心情低谷時,我應該更加花時間來傾聽、安慰和鼓勵才對。
  •  
命令:
  •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的心裏。」
  • 我親愛的孩子,你是否常常、經常、非常頻繁地回想主耶穌基督的恩?還是你常常想一些負面的事?不要常常想那些負面的事,那些都是謊言,那些都是仇敵的詭詐要使你過得不快樂。切記,每當有負面思維在你的腦海中浮現時,你要馬上把它踏在腳下,並且馬上求聖靈帶領你回想主耶穌基督的恩。這樣,你才能過得勝的生活,你才能得著喜樂的泉源,真正的生命之泉!愛你的天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