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單獨會主 _ 09/21 腓立比書 1:1-11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充滿恩典的上帝。
  • 賜與人恩惠的上帝。
  • 賜與人平安的上帝。
  • 賜與人良心來行出美善言行舉止的上帝。
  • 興旺福音的上帝。
  • 賜下美好盼望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
  • 改變我的生命價值觀,使我越來越能分別是是非非。
  • 使我得著分別是非的能力之美好應許。

  •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
  • 賜我耶穌基督的力量與能力來說對的話語、溫柔的話語、饒恕他人的行為等等義果。
  • 使我的良知越來越鮮明,越來越知道自己說錯甚麼話和做錯甚麼事。
  • 使我得著基督的生命力之美好應許。


態度:

  • 「…叫榮耀稱讚歸與 神。」
  • 保有榮耀 神的生命態度。
  • 保有稱讚 神的生命態度。
  • 保有相信 神的生命態度與思維。
  • 要經常保有「我的言行舉止都以榮耀 神為主」的生活態度。
  • 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 神所賜,都是我可以用來榮耀稱讚 神的!

  • 「因你們常在我心裏…」
  • 保有一顆熱情的心和熱情的生命態度;不把自己與他人孤立而處。


罪惡:

  •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 神;」
  • 主啊,我願意來到你的面前向你認罪悔改,求你赦免我的過犯。我承認,我曾經抱怨過:為甚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人或那樣的人。主啊,我知道我所應該學習的是接納他人,而不是抱怨天父的安排。原來,這一切都是主要我透過不同的人來調整我錯誤的生命價值觀,使我行出基督的生命來真正的接納他人。


榜樣:

  •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
  • 透過電話、簡訊、卡片、e-mail等等來關心人、安慰人和鼓勵人;學習付出愛的行動。

  •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
  • 用真心為家人、朋友和弟兄姐妹代禱,而不是用勉強的心祈求。

  • 「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
  • 保持單獨會主的靈修生活,以便更深地認識基督耶穌的屬性和教導,使自己能夠擁有正確的人生觀與態度來行出好的生命榜樣。

  •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 要給予他人生命成長的空間與時間。
  • 為他人祝福禱告;祝福他人在各樣的見識和知識上不斷地成長,而不是批評論斷他人的無知或愚昧。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
  • 孩子:當你與弟兄姐妹相處時,你要保持開放的心胸來接納他人的發言。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的孩子,你們每個人的生命都仍在成長中。因此,當你們相處時或是在分享生命成長時,難免會有個自的看法。每個人也會因為生命成長的過程與經歷不同而產生出不同的福音見證與看法。我要你學習的是用同心合意的態度,包容的態度來看待別人傳福音的方法。或許你認為對方的傳福音方式是不好的,但是我的孩子,你何嚐不是從錯誤中學習到智慧呢?所以,興旺福音的第一要件是你自己必需要學習給他人成長和調整的空間。愛你的天父提醒你!

  •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 女兒:你認為是誰在你的心裏動了善工的?你認為誰能成全在你心裏的善工?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凡住在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裏的眾聖徒,和諸位監督,諸位執事。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並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 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裏,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 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