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單獨會主_08/30_保羅達腓利門書1:1-14



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我們所親愛的同工腓利門,和妹子亞腓亞並與我們同當兵的亞基布,以及在你家的教會。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態度:
  • 要保有活力與熱情的生命態度
  • 雖然,保羅為主耶穌傳福音而被囚在監牢裏。
  • 然而,他的生命仍然充滿著活力與熱情來關心身邊的人,問候屬天的家人們。
  • 自我省思
  • 我的生命態度是否如同保羅充滿著活力與屬天的熱情?
  • 我是否因為工作上的壓力,自我情緒被囚在壓力的監牢裏而失去對家人的關心?
  • 我是否因著傳福音的爭戰,而使得生命變成沮喪、灰心、冷漠、抱怨和苦毒?
  • 我是否因為受到傷害或不公平對待後,生命失去純真與和諧?
  • 我是否拿家人出氣?拿小孩出氣?拿朋友出氣?拿同事出氣?甚至與自己出氣?
榜樣:
  • 學習腓利門打開家門,分別為聖歸主使用,提供小組聚會之聖所 。
  • 打開心門,接納弟兄姐妹;
  • 打開心門,為主服事,關心人、鼓勵人、安慰人;
  • 打開心門,讓自己走出來結交屬靈朋友;
  • 打開心門,共同分享心靈成長與經驗分享;
  • 打開心門,傾聽,用心傾聽,用體諒的心傾聽,不打斷他人的話語。
  • 打開心門,邀請主耶穌做生命之主!
關於上帝祂是:
  • 賜下滿滿恩惠的 慈父。
  • 賜下平安的 父神。
命令:
  • 我親愛的女兒,不要忘記為家人和朋友祝福禱告之外,
  • 更要為仇敵祝福禱告來斷開黑暗權勢的攪擾!
  • 切記,把抱怨化為祝福禱告,不讓一切的苦毒成為自己和他人的致命物!
  • 永遠不要忘記這項命令典章!


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 神;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因聽說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有愛心有信心)。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兄弟啊,我為你的愛心,大有快樂,大得安慰,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

態度:
  • 要保有凡事感謝的生命態度
  • 感謝 神,讓我認識爬山的朋友們;
  • 感謝 神,讓我遇見「他」和「她」,使我學習到如何與他們相處;
  • 感謝 神,透過「他」來訓練我的耐心;
  • 感謝 神,透過「她」來煉淨我的生命雜質;
  • 感謝 神,透過不同的人來磨練我的壞脾氣;
  • 感謝 神,透過不同的人來幫助我成長。
命令:
  • 持守愛人如己之命令典章
  • 感謝天父透過如下文章教導我分享基督之愛的典章!
  • 散播祝福多年前, 美國紐約州一個小城的報紙上, 經常刊出這樣的廣告:「如果你知道誰生病,而你又想送一點花到他病床前的話,請告訴我。只要在本城五英哩以內,我將免費送達,不用客氣。電話:……。」

    原來,發出此廣告的阿德先生已七十九歲,他原本跟他太太共同栽培了一個好大的花園。八年前,他太太去世,他仍獨立維護這花園。

    可是沒有人可以分享這百花競豔的樂趣,令他覺得很寂寞。想起太太臥病期間,這些花曾帶給她許多撫慰,因此就在報上刊出這廣告。

    之後,他果真到各病人床前送花;最多時,每星期有四十七次。他說︰「我在花園找到喜樂和祝福。跟旁人分享美麗的花,也就分享祝福,從此我再也不覺得寂寞了。」
罪惡:
  • 主啊,我要承認有時候我所做的事並沒有真的是為你而做,請你饒恕我的虛榮。
  • 主啊,起初,我確實是想要為你而做,但是後來我發現是在為了滿足自我感,我錯了。
  • 主啊,我迫切地希望我家人和朋友信主是為了滿足自我的成就感,
  • 我並沒有用基督的愛給予對方空間和時間去經歷你的超自然能力!


我雖然靠著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合宜的事,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著愛心求你,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求你。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我現在打發他親自回你那裏去;他是我心上的人。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伺候我。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應許:
  • 得著愛他人的能力之美好應許
  • 我親愛的孩子,有時候你會因為沒有能力去愛他人而感到生氣,氣自己為何沒有辦法像耶穌一樣愛人;但是,你看看保羅的生命轉變,當他年紀漸增之後,他有了愛心去愛人了;孩子,你也會越來越有愛人的力量,我會持續澆灌你愛人的力量;不要沮喪,因為生命的成長是需要過程;你一定會得著這個美好的應許!加油!
關於上帝祂是:
  • 使我得著一切益處的 天父。
  • 打開我心靈之眼,看見以前我所認為對我沒有益處之人的優點。
  • 安排每一個人到我的生命之中來幫助我、鼓勵我和造就我。
  • 使每個人都成為「對人有益處」的新造之人。
  • 賜每個人各有不同的長處來成為他人的益處。
  • 每一個人都是上帝「心上的人」;上帝賜日頭給義人,給賜日頭給惡人。
  • 不會勉強人行善;不會勉強人奉獻;不會勉強人建堂。
  • 使人甘心樂意行善、奉獻、建堂。
  • 使人甘心樂意受洗。
  • 使人甘心樂意自我反省、悔改、認錯。
  • 使人甘心樂意為主愛人!
榜樣:
  • 學習保羅體諒人、先為他人設想的好榜樣;
  • 保羅的生命不再像以前的老我般強迫他人做不甘心的事了;
  • 當保羅在不知道對方是否願意如此行之下,他選擇了尊重對方,不願依照自我想法而做,而是讓對方在心甘情願意之下去做!
關於上帝祂是:
  • 「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 如同浪子的父親一般,我們的天父也不會強迫我們待在祂身邊。
  • 我們若對聖靈的引導置之不理,堅持隨從一條不敬虔的道路,祂會讓我們走自己的路。仔細研究這個比喻,我們學到,若是徧離上帝的計劃,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和天父的溝通會大受影響 這個任性的兒子不再和他爸爸有親密的互動。他們的關係對他而言,不再像以往那樣重要。如果我們任意而行,而且把自己放在高於主的位置上,也會和天父分離。身為基督徒,我們若非先對上帝的真理和祂對我們生命的呼召,關閉我們的心靈,就不會徧離上帝揀選的道路。 ․我們的資源──時間、才幹和財富都浪費了 這個兒子將他的錢浪費在不重要的事上,結果比他父親家裡的工人還不如。上帝賜予了靈的恩賜和物質的資源,建造祂的國度,也提供祂的靈來引導。追求我們自己的計劃,就會浪費祂給我們的東西。 ․我們最深的需要未得滿足 追逐主心意之外的夢想,會使人不滿足。我們只有在基督裡,才能找到真正的滿足。 我們若離開上帝而活,終究會疲憊不堪。糟糕的選擇會造成一生的遺憾,但我們的未來不一定要受它支配。當我們悔改,回轉向天父時,祂會用大喜樂和愛來歡迎我們。你走徧了嗎?祂正在等你。(選自Good TV)


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我們所親愛的同工腓利門,和妹子亞腓亞並與我們同當兵的亞基布,以及在你家的教會。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我禱告的時候提你,常為你感謝我的 神;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因聽說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有愛心有信心)。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兄弟啊,我為你的愛心,大有快樂,大得安慰,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

我雖然靠著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合宜的事,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著愛心求你,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求你。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我現在打發他親自回你那裏去;他是我心上的人。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伺候我。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