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單獨會主_09/02_哥林多後書 11:16-33

 
關於上帝祂是:
  • 「我就從窗中戶中,在筐子裏,從城牆上被人縋下去,脫離了他的手。」
  • 救我們脫離一切困境的 全能神。
  • 賜我們智慧方法解決問題的 智慧神。
  • 安排對的人到我們的生命中來幫助我們。
  • 賜我們美好時機行事的 全能神。
  •  
應許:
  • 「加增我們心力」之美好應許。
  • 使我們在一切的困境上,得著所需的力量與能力。
  • 分擔我們的一切勞苦重擔。
  •  
態度:
  •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
  • 只要是人,都會有軟弱的時候;
  • 因此,要體諒他人的軟弱;
  • 憐憫他人的軟弱,關心他人的軟弱。
  •  
罪惡:
  • 主啊,我錯了,我以前非常容易用自己的剛強譏誚他人的軟弱。
  •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也有非常軟弱的地方。
  •  
命令:
  • 親愛的孩子,你要學習保羅的生命價值觀,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保羅多次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但是,每次我都賜予保羅更多的力量與能力去面對這些挑戰。所以,我親愛的孩子,你一定要牢記,我也一樣會賜予你能力與力量去面對你人生中的一切挑戰。愛你的天父。
  •  
榜樣:
  • 「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
  • 學習保羅定睛在 神的大能上;
  • 學習保羅仰望 全能神!
  •  
 
 
 
我再說,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縱然如此,也要把我當作愚妄人接納,叫我可以略略自誇。我說的話不是奉主命說的,乃是像愚妄人放膽自誇;既有好些人憑著血氣自誇,我也要自誇了。你們既是精明的人,就能甘心忍耐愚妄人。假若有人強你們作奴僕,或侵吞你們,或擄掠你們,或侮慢你們,或打你們的臉,你們都能忍耐他。我說這話是羞辱自己,好像我們從前是軟弱的。然而,人在何事上勇敢,(我說句愚妄話,)我也勇敢。他們是希伯來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嗎?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
 
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 神知道我不說謊。在大馬士革的亞哩達王手下的提督把守大馬士革城,要捉拿我,我就從窗中戶中,在筐子裏,從城牆上被人縋下去,脫離了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