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單獨會主_09/05_加拉太書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
  • 賜下各種恩惠的 慈父。
  • 賜下真平安的 天父。
  • 呼召人作使徒。
  • 揀選人受洗。
  • 建造 神國的教會。
  • 犧牲愛子耶穌為我們贖罪。
  • 捨己的 天父。
  • 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
  • 施恩召我的 神。
  • 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人的心裏。
  •  
應許:
  •  「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 賜下嶄新的人生之美好應許。
  • 救我們脫離一切的困境。
  • 翻轉我們的事業。
  • 修復破碎的家庭關係。
  • 恢復和諧的人際關係。
  • 改變親子關係。
  • 更新錯誤的價值觀。
  • 建造正面性的思維。
  • 得著醫治與釋放,恢復屬天的健康。
  •  
態度:
  •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
  • 將 神放在生命中的首位之正確秩序態度。
  • 為人處事的態度,以 神的真理為首位;
  • 聽 神的話,要順服丈夫;不聽信朋友說:你要和丈夫離婚。
  • 聽 神的話,要愛妻子;不聽信朋友說:你要顯出你的大男人樣。
  • 聽 神的話,要孝順父母;不聽信朋友說:你就是要給公婆明確的界限。
  • 聽 神的話,要與人和睦相處,要愛人如己;不聽信朋友說:你就是要把脾氣顯出來。
  • 聽 神的話,要饒恕人,要寬容人;不聽信朋友說:你就是要讓對方知道你的底限。
  • 聽 神的話,要恨惡罪;不聽信朋友說:要支持同性戀家庭。
  • 聽 神的話,愛罪人;不聽信朋友說:別和同性戀人說話。
  • 聽 神的話,要自潔;不聽信朋友說:婚前性行為沒有關係的。
  •  
罪惡:
  •  「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熱心於觀星術之虛無論談;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熱心於星座命盤之虛無論談;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熱心於地理風水之虛無論談;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熱心於心理測驗之虛無論談;
  • 主我,我承認我以前對於一切所流行的占星術、算命等等都感到熱心追求。
  • 我願意我承認我的罪錯!
  •  
  • 「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是逼迫基督徒的人。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惡待基督徒!
  •  
命令:
  •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 我親愛的孩子,我會透過不同的牧者來向你啟示之外,我也會透過不同的人來向你說話;你會非常明確的得著啟示,你會感到「那一句話就是天父在對我說話」的真實感。聖靈在你的心裏印證著這份感動,這就是你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 我親愛的孩子,每當你讀聖經前,別忘了先禱告:主聖靈,求你啟示我和教導我,讓我看見亮光,得著生命的氣息!愛你的天父。
  •  
榜樣:
  • 「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
  • 學習保羅順服 神的旨意在外邦人中傳福音。
  • 學習保羅順服 神的旨意而行,而不是向 神說:我不要向外邦人傳福音,我只想要向企業家傳福音而已。
  •  
 
 
作使徒的保羅(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耶穌基督,與叫他從死裏復活的父 神)和一切與我同在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各教會。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基督照我們父 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但願榮耀歸於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 神的教會。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 神,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裏,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阿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士革。
 
過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至於別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看見。我寫給你們的不是謊話,這是我在 神面前說的。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境內。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