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單獨會主 _ 09/19 以弗所書 5:22-33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聖潔的上帝。
  • 重視家庭倫理道德的上帝。
  • 重視次序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
  • 耶和華必不因祂的大名而不顧我的一切。
  • 主耶穌愛我一生一世。
  • 上帝看顧我如同己出。


態度:

  • 「…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 上帝就是教會的唯一領導者,我應該把眼目定睛於主的教導上,而不是人的身上。
  • 教會是屬於耶和華的,我不應該對其它的教會有任何的批評論斷。
  • 主用不同的方式親自帶領不同的教會,我不應該指責別的教會。


罪惡:

  • 「…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 主啊,我承認我對其它的教會有過批評論斷,我這樣的言行舉止並不是愛。請你赦免我的罪犯與愚昧。


榜樣:

  • 「…如同順服主…」
  • 聽主的話,要順服主管的決定。
  • 聽主的話,要順服老板的指示。
  • 聽主的話,要與人和睦相處。
  • 聽主的話,要接納自己所不能接納的人、事、物。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
  • 孩子,我知道你的生命中有一種正義感,你希望你的朋友們可以在她們的丈夫面前給與面子或合宜的舉止等等。但是,我親愛的孩子,你要先學習用愛的言語來表達,而不是使用責備對方的方式讓對方感到無法接受你的見意。
  • 孩子,我不希望因為你自己無私的見意而傷害到自己,更不希望你因著對方無法接受你的見意後,你自己就封鎖熱情的心變為冷漠。我希望你先禱告尋問我該如何說出智慧話語後,才去給對方意見。最重要的是,我要的是你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你自己應當學習到的真理。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要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