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單獨會主_ 09/15 以弗所書 第3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神 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 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
  • 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 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如何地應用在生命和生活中?)

應許:

  • 「…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
  • 感謝主賜我啟示的靈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使我得聽天父的旨意。

  • 「…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
  • 我必定得著美好的恩賜之美好應許。
  • 我所得著的美好恩賜是出於 神的大能,不是出於自己的無知與愚昧。
  • 一切都在 神的「運行」大能之中。

  • 「…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
  • 我必定得著耶和華的靈,使我心裏的力量一天強過一天。


態度:

  • 「…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
  • 我要保有正確的生命態度來面對自己確實是因著聖靈的啟示,
  • 而可以如同先知一樣與 神對話的。

  •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裏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 神面前。」
  • 我要保有正確的生命態度,因著基督寶血我確實是可以來到 神面前的新造之人。

  • 「…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 耶穌基督已住在我的心裏之新生命態度。
  • 耶穌使我有能力愛人、寬恕人、饒恕人與接納人。
  • 愛心的出發點是以耶穌為中心,而不再是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


罪惡:

  • 「這是照 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定的旨意。」
  • 主啊,求你饒恕我以前根本不想接受這一切美好的旨意。
  • 主啊,求你饒恕我的無知與愚昧認為世上不可能有這麼美好的救贖旨意存在。
  • 主啊,我願意來到你的面前向你認罪,承認我的家人和小瑛對你的不信與質疑。
  • 主啊,求你賜下憐憫,帶領他們親身地來經歷耶穌的愛!感謝主!


榜樣:

  • 「…替你們祈禱…」
  • 學習保羅為他人祈禱祝福。

  •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 學習保羅在困境中仍不忘鼓勵他人。
  • 學習保羅活在盼望之中。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
  • 孩子,我將不同的職分賜給不同的人,這些職分都是我親自量身訂定的。有人的職分是牧師、傳道、同工、區長或小組長等等。但是,我的孩子,這不代表我沒有給你職分。有些人的職分就是在家庭中,有些人的職分就是在職場中。你只要在家庭與職場上好好地活出基督的生命,讓他人看見耶穌的樣式就是你最大的職分之責。

  • 「…我在父面前屈膝…」
  • 孩子,我非常喜愛你每天來看看我,和我說說話。我每天都想要看看你,聽聽你的撒驕,工作情況,交了甚麼新朋友,有甚麼生命感想或感受等等。別忘了,愛你的天父每天都等你回家走走看看。

  • 「…現在得知 神百般的智慧…」
  • 孩子,不要沮喪,不要灰心或難過!你是我的孩子,我多希望能給你我的一切智慧,讓你在人際關係上或家庭關係上有美好的方法來處理你所需要面對的一切。我更希望把一切的智謀賜給你,使你在職場上得著恩寵。不要忘了,要隨時放下浮躁的心,趕快地來到我面前領取這一切的祝福。

  • 「…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 孩子!身為父親的我,你認為我會不會把好東西給我自己所愛的孩子?你所需要的一切,我當然一定會充滿你的!你在職場上所需要的一切資源,我都會供應給你的!你要相信你自己的天父!




因此,我 - 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諒必你們曾聽見 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 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 神裏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 神百般的智慧。這是照 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定的旨意。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裏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 神面前。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神 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