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單獨會主_09/08_加拉太書 3:15-29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神 預先所立的約」
  • 慈愛的 天父立下約定,一生在我身邊幫助我、扶持我、引領我。
  • 天父是永遠不會毀約的信實 神!

(領受了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們既然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
  • 我是被祝福的;
  • 我是被饒恕的;
  • 我是被赦罪的;
  • 我是被愛的;
  • 我是被保護的;
  • 我是被看顧的;
  • 我是蒙恩寵的;
  • 我是承受美好產業的!
態度:
  • 「…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
  • 保有「信是得著必得著」之生命態度。
  • 想要得著一切美好的應許,也要調整自己的態度,保有信心的生命態度。
罪惡:
  • 「這樣說來,律法是為甚麼有的呢?」
  • 主啊,我願意來到你的腳前向你承認我的罪犯;我經常用律法來責罵他人,我並沒有用基督的愛來饒恕他人,我錯了!
  •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裏」
  • 主啊,請你赦免我的罪;以前,我一看到聖經裏說我有罪時,我就非常地生氣,我當時並不認為我有任何的罪;現在,我願意承認我有許多罪,經常說錯話,做錯事!
榜樣:
  • 學習亞伯拉罕的為人處事與言行舉止;
  • 與人和睦相處;
  • 為人大方,不計較;
  • 不出惡言;
  • 優先使他人選擇,自己選所剩下的;
  • 寬待他人的行為;
  • 選擇向左向右,不與人為敵。
  • 全然相信耶和華 神。
命令:(傾聽 天父的聲音與教導。)
  • 我所親愛的子孩,我知道當你看到「立約」兩個字時,有自責與控告的聲音在你的腦海裏浮現。我也知道,你總是認為自己常常食言而肥,為此自責不已!你說好要順服,卻又軟弱;你說好要讀經,又軟弱;你說好要禱告,又軟弱;你說好要溫柔,又軟弱;你說好要改變,卻又軟弱了。我只要你知道,我會使你的軟弱得著屬天的剛強;我只要你知道我愛你,我永遠愛你,我永遠不放棄你。我一定會使你剛強得勝!我對你的承諾海枯石爛,永不更改!愛你的天父!


弟兄們,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雖然是人的文約,若已經立定了,就沒有能廢棄或加增的。所應許的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子孫說的。 神並不是說「眾子孫」,指著許多人,乃是說「你那一個子孫」,指著一個人,就是基督。我是這麼說, 神預先所立的約,不能被那四百三十年以後的律法廢掉,叫應許歸於虛空。因為承受產業,若本乎律法,就不本乎應許;但 神是憑著應許把產業賜給亞伯拉罕。這樣說來,律法是為甚麼有的呢?原是為過犯添上的,等候那蒙應許的子孫來到,並且是藉天使經中保之手設立的。但中保本不是為一面作的; 神卻是一位。

這樣,律法是與 神的應許反對嗎?斷乎不是!若曾傳一個能叫人得生的律法,義就誠然本乎律法了。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裏,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還未來以先,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將來的真道顯明出來。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裏,使我們因信稱義。但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來到,我們從此就不在師傅的手下了。

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 神的兒子。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並不分猶太人、希臘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裏都成為一了。你們既然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