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單獨會主_ 09/17 以弗所書 4:17-32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有真理的仁義形像。
  • 有真理的聖潔形像。
  • 真心為我擔憂我的慈父。
  • 使我得贖的天父。
  • 以恩慈待我的天父。
  • 有憐憫心的慈父。
  • 饒恕人的上帝。
  • 教導我為人處事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並且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
應許:

  •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
  • 我的心思意念與志向會因著基督寶血而得著突破性的更新,一天新似一天。
  • 只要永遠與基督連結在一起,我的生命必定得著大大地改變。
  • 我會變成一個新造之人;我會被基督改頭換面!


態度:

  •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
  • 我的為人處事要以基督為根基。
  • 我的言行舉止要以耶穌為根基。
  • 別人說八卦,我不可以跟著說八卦。
  • 別人傳舌,我不可以跟傳舌。
  • 別人好表現,我要謙卑表現。


罪惡:

  •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 主啊,我承認我仍會口出污穢,責罵他人,使聽的人得不著益處。
  • 主啊,請你使我的靈敏銳於你的真理,請你使我有能力把怒氣交託給你!
  • 主啊,求你賜我智慧說出造就人的好話!


榜樣:

  •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 學習天父對我的饒恕來饒恕他人。
  • 學習天父對我的恩慈來對待他人。
  • 學習耶穌對我的憐憫心來憐憫他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 孩子,你是不是在想:好!我不要再罵人了,但我要讓對方知道我在生氣就好?
  • 但是,孩子,你這樣的想法事實上是想放縱自己生氣,並且因此讓對方感到受威脅。這樣的做法與想法是彎曲的,不是合 神心意的想法,也不是所謂的真理哦!
  • 這種想法都是謊言的一種形式,是仇敵要偷偷地帶領你去犯罪,使你最後仍然大罵他人,使你的生命有破口。這是不對。
  • 生氣卻不要犯罪意思是你要依靠耶穌的大能大力來忍住你的血氣,暫時一句話都不要說出口,避免不必要的口舌紛爭而產生生命的破口!
  • 孩子,你只要把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想法全都交託給我就行了!愛你的天父提醒你!





所以我說,且在主裏確實地說,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他們心地昏昧,與 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裏剛硬;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