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1_馬太福音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想盡一切方法來救贖我。
  • 想盡一切方法來祝福我。
  • 付出一切能力來保護我。
  • 付出一切力量來看顧我。
  • 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單單只想讓我過的更美好。
  • 主動為我付出一切!
  • 為有耶穌能破除一切的咒詛!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 真 神所做的一切事都是神蹟;人所做的一切事都是事蹟。
  • 真 神所做的事,是人無法成就的事。人無法靠自己的做法行出任何神蹟。
  • 真 神能幫助我做一切我所無法做的事。

  •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
  • 愛主愛 神的女人,神 必看顧,主必賜義人丈夫給愛 神愛主的女人。
  • 我相信主必為我預備一個合 神心意的好丈夫。


態度:

  •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 我願意被耶穌從罪惡裏救出來嗎?
  • 我跟隨耶穌的態度正確嗎?
  • 我如何看待天父為我預備了耶穌來救我?
  • 我是否真能體會到天父對我的用心和真愛?
  • 我是否了解天父對我的真心與費心?


罪惡:

  • 「…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 主啊,我以前的生命都是想要明明地使他人難看。
  • 主啊,謝謝你赦免我的罪犯,感謝你更新我的生命,使我有你的生命力不再故意羞辱他人。


榜樣:

  •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 不在意人們對他的指指點點和八卦話語,只在意 神所交託的使命。
  • 堅定跟隨 神的帶領。
  • 專心事奉 神,把馬利亞和耶穌照顧好;不因閒言閒語就惡待馬利亞;不因耶穌不是自己的骨肉而毒打小孩耶穌。
  • 不因自己肉體的慾望就強行和馬利亞同房。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
  • 孩子:
  • 是的!在這家中充滿著奧祕!
  • 只要你真心想知道,我一定會向你啟示這一切的奧祕!


  •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
  • 孩子:
  • 我會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和你交通;有時候,透過夢,或透過他人的夢來向你轉答。
  • 有時候,當你正思念某事時,我會差派他人打電話給你,或透過簡訊和你交通。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

亞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猶大和他的弟兄;猶大從她瑪氏生法勒斯和謝拉;法勒斯生希斯崙;希斯崙生亞蘭;亞蘭生亞米拿達;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從路得氏生俄備得;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王。

大衛從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所羅門生羅波安;羅波安生亞比雅;亞比雅生亞撒;亞撒生約沙法;約沙法生約蘭;約蘭生烏西雅;烏西雅生約坦;約坦生亞哈斯;亞哈斯生希西家;希西家生瑪拿西;瑪拿西生亞們;亞們生約西亞;百姓被遷到巴比倫的時候,約西亞生耶哥尼雅和他的弟兄。

遷到巴比倫之後,耶哥尼雅生撒拉鐵;撒拉鐵生所羅巴伯;所羅巴伯生亞比玉;亞比玉生以利亞敬;以利亞敬生亞所;亞所生撒督;撒督生亞金;亞金生以律;以律生以利亞撒;以利亞撒生馬但;馬但生雅各;雅各生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

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