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4 _ 馬太福音 第4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是全能的。
  • 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是我生命的氣息。
  • 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是我生命的方向。
  • 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能成就一切的事。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 感謝主,差派天使天軍來幫助我。
  • 感謝主,差派許多的人到我的生命中來幫助我。
  • 天父會安排對的人到我的生命中與我相遇。
  • 感謝天父使我在職場上成為老板的好助手。

  •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 悔改接受天父的愛,天國就近了。
  • 悔改接受耶穌的醫治,天國就近了。
  • 悔改接受天父的帶領,天國就近了。
  • 悔改接受耶穌的大能,天國就近了。
  • 改變負面的心思意念,接受聖經的真理,天國就近了。

  • 「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 在職場上,仍聽從主的帶領,必得興盛。

  • 「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 耶穌的名勝過一切!


態度:

  • 我活著,不是單靠逛街買衣來滿足靈命。
  • 我活著,不是單靠打電動來填滿虛空的心靈。
  • 我活著,不是單靠名利來滿足自我。

  • 「他們也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 我是有「立刻」的生命態度?
  • 我的生命態度和為人處事的態度上是否總是托托拉拉?


罪惡:

  • 『不可試探主 - 你的 神。』
  • 主啊,謝謝赦免我以前總是試探你的惡意之罪犯。

  • 「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 主啊,謝謝赦免我以前拜偶像的罪犯。
  • 主啊,謝謝讓我真知道算命師所講的一切話都是虛假的應許。
  • 主啊,謝謝你讓我真知道,一切的美好都是 神所賞賜給我的!感謝主!


榜樣:

  •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 - 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
  • 學習耶穌「說」出正面的話語來擊退一切的負面思維。
  • 拒絕一切錯誤的價值觀。
  • 接受 神正確的教導就是最基本的事奉。
  • 活出天父所教導的正確人生價值觀。
  • 對一切負面的言行舉止說「退去吧!」
  • 不跟隨腦海裏的負面思維起舞。
  • 認出真理與謊言;認出正面和負面的思維。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首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 孩子:
  • 不管你所面臨的問題是甚麼,我都會幫助你。
  • 不管你生命的光景是如何地黑暗,我都會光照你,領你走出一切的黑暗之處。
  • 不管你心情是如何地的低潮,你會看見我所賜給你的希望之光。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 - 你的 神。』」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 - 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裏。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這是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 - 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首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也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從那裏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裏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當下 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坡里、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