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14 _ 馬太福音 12:1-32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充滿憐恤的慈父。
  • 上帝是充滿愛的天父。
  • 上帝樂意幫助一切尋求幫助的人。
  • 上帝看世人為貴重的。
  • 上帝知道每個人的意念。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
  • 主樂意將愛充滿在我的生命中。
  • 主樂意與我同在,賜我生命的力量。
  • 主樂意給我能力重新面對我所做錯的事。
  • 主樂意我主動尋求屬天的幫助。
  • 主並不喜愛我「做功課」式的祭祀,沒有靈魂體的連結。

  • 「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
  • 主的靈已經在我的生命中,而且永遠不會消失,更不會因為我生氣就離開我。
  • 正因為主的靈24小時都在我的生命中,所以當我生氣或不小心犯罪時,馬上就會有良知的聲音提醒我,並且教導我更正悔改!


態度:

  • 「…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裏所喜悅的,…」
  • 我是主所親自揀選的新造之人。
  • 我是主所看重的人。
  • 我是主所親愛的!
  • 我相信主耶穌是真心愛我。
  • 我是主耶穌心裏所喜悅的人。
  • 不因我說錯了話,或是做錯了事,主耶穌就不喜悅我了!


罪惡:

  •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 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去折斷他人的蘆葦,使他人感到難看,沒有面子!
  • 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故意去吹滅他人的燈火,使他人感到絕望,沒有光亮。


榜樣:

  • 「耶穌知道了,就離開那裏,…」
  • 學習耶穌不爭競的生命榜樣。
  • 學習耶穌不抱怨,只是靜靜地離開危險之地。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人怎能進壯士家裏,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

  • 孩子:
  • 你可以透過每天的宣告而得著主耶穌生命的力量在你的生命中!
  •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宣告:住在我裏面的是主耶穌基督!耶穌基督的生命活泉就在我生命裏!我生命的壯士,就是主耶穌基督!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阿們!






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你們沒有念過嗎?他怎麼進了 神的殿,吃了陳設餅,這餅不是他和跟從他的人可以吃得,惟獨祭司才可以吃。再者,律法上所記的,當安息日,祭司在殿裏犯了安息日還是沒有罪,你們沒有念過嗎?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裏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耶穌離開那地方,進了一個會堂。那裏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有人問耶穌說:「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控告他。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裏,不把牠抓住、拉上來呢?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於是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和那隻手一樣。法利賽人出去,商議怎樣可以除滅耶穌。

耶穌知道了,就離開那裏,有許多人跟著他。他把其中有病的人都治好了;又囑咐他們,不要給他傳名。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
看哪!我的僕人,
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裏所喜悅的,
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
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他不爭競,不喧嚷;
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

當下,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那裏,耶穌就醫治他,甚至那啞巴又能說話,又能看見。眾人都驚奇,說:「這不是大衛的子孫嗎?」但法利賽人聽見,就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啊。」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若撒但趕逐撒但,就是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我若靠著 神的靈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人怎能進壯士家裏,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以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