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23 _ 馬太福音 第19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凡事都能做。
  • 賜下滿滿恩典。
  • 引領人走在義路上。
  • 使人得百倍豐盛。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有許多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裏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
  • 緊緊跟隨著主耶穌,我的靈魂體必得更新變化與復興。
  • 我的心思意念、言行舉止與人生價值觀一定會因著主耶穌的生命大能而自然而然地改變。
  • 只要永遠跟隨與事奉主耶穌,我的內外需求必得著滿足的供應和昌盛。



態度:

  • 「…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 我是責備他人的基督徒嗎?
  • 我是個自以為是的門徒嗎?
  • 我自認為我有能力判斷一切是是非非嗎?
  • 我倚靠主耶穌基督來判斷人、事、物嗎?


罪惡:

  •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
  • 主啊,感謝你饒恕我以前總是試探你,喜愛問你偏激的問題來考倒你。


榜樣:

  • 緊緊跟隨主耶穌。
  • 打開心門尋求主耶穌的幫助。
  • 打造合神心意的家庭生活。
  • 夫妻彼此相互尊重。
  • 保有赤子之心。
  • 感謝與領受恩典。
  • 以 神為首。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 孩子:
  • 不要活在律法之下!
  •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被律法壓倒,你所能遵守的能力終會用完或不夠用。
  • 你所需要的是恩典,真正的恩典。
  • 基督耶穌生命的律,耶穌的生命力量,這才是你所需要的!
  • 當你擁有耶穌的生命力量後,你就自然而然地能活出律法,而且自願意活出一切律法!





耶穌說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猶太的境界約旦河外。有許多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裏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可分開。」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甚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她呢?」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不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