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5 _ 馬太福音 5:1-26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的真理教導是我為人處事的方針。
  • 上帝的智慧勝過我的推測。
  • 上帝是安慰我的天父。
  • 上帝是賜我地土的天父。
  • 上帝賜我滿滿的祝福。
  • 上帝是憐恤人的慈父。
  • 上帝是審判的主。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 雖然我是全家第一個基督徒,但是我相信全家人終有一天會全部都被天父揀選。
  • 主耶穌求你賜我能力與力量活出你的生命光亮,使我家人看見我生命的更新而歸向你。

  •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 主啊,謝謝你用你的愛來軟化我頑梗的老我,使我因著你的愛而行出律法,不是因為我的行為而成就律法。主耶穌,謝謝你讓我知道,唯為倚靠你愛的大能才能真正地行出律法。


態度:

  • 「…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
  • 我是否每天把時間分別為聖來到主的跟前,打開耳朵,打開心靈,用心聽主的聲音?
  • 主聖靈求你幫助我養成每天單獨會主的好習慣。


罪惡:

  •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 主啊,求你賜我憐恤人的心,使我能行出你的饒恕與祝福的生命。
  • 主啊,你是如此地憐恤我,我應該也要如同你對待他人,應該給他人悔改的機會。


榜樣:

  •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 叫家人看見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我在天上的父。
  • 叫朋友看見我的改變,便將榮耀歸給我在天上的父。
  • 叫鄰舍看見我的改變,便將榮耀歸給我在天上的父。
  • 行出一切美好的生命樣式,使我在天上的父得榮耀!
  • 為主而活,為天父而活!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 孩子:
  • 我知道你急於想要改變你說話的方式,你希望能口說好話。
  • 但是,你需要先使自己的心靜下來,並且每天回想一天中所說過的話有哪些是需要更正的。這樣,你就能從錯誤中改正。你要給自己更正的機會外,也要給他人更正的機會。不要因為他人說錯話,你就一直地想著他們所說過的錯話。你應該給他人機會,如同我給你機會更正一樣。






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音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他們必得見 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斷;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裏了。我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裏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