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25 _ 馬太福音 21:1-22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溫柔的。
  • 上帝是主動關懷人的。
  • 擁有屬天的權柄。
  • 應允禱告與呼求。
  • 使用聖潔的器皿。
  • 醫治靈魂體。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
  • 我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宣告:菸癮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你永遠死亡。

  •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 感謝主,賜我這麼美好的工作,超過我所求所想,這一切都是主所賜的。讚美主。


態度:

  • 『主要用牠。』
  • 我是否樂意被主使用?
  • 我可以在家庭中被主使用。
  • 我可以在職場上被主使用。
  • 我可以朋友中被主使用。
  • 我可以在小組聚會時被主使用。
  • 我可以為主作見證與傳講福音。
  • 送人聖經和關懷卡片。
  • 邀請朋友到教會和小組聚會。


罪惡:

  • 「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 主啊,感謝你饒恕我以前對你錯誤的認知,不認為你是先知,更不認為有你的存在。
  • 主啊,感謝你醫治我心靈的瞎眼,使我看見你是我生命的主,你超越先知。


榜樣:

  •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
  • 傾聽主的聲音。
  • 順服主的旨意。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
  • 孩子:
  • 你不要認為自己不是一匹馬就沮喪。
  • 主耶穌所騎的是馬嗎?
  • 你在我眼中是寶貴的,我會使你勝過馬的力強!
  • 愛你的天父!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裏。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必看見一匹驢栓在那裏,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裏來。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要對錫安的居民說: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
是溫柔的,又騎著驢,
就是騎著驢駒子。」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
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高高在上和散那!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耶穌進了 神的殿,趕出殿裏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在殿裏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又見小孩子在殿裏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嗎?」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於是離開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裏住宿。

早晨回城的時候,他餓了,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著甚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門徒看見了,便希奇說:「無花果樹怎麼立刻枯乾了呢?」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也必成就。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