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20 _ 馬太福音 第16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神蹟;人所做的事只是事蹟。
  • 賜下白白恩典,使人從恩典中復活重生,倚靠恩典活出律法。
  • 賜下愛子耶穌的血與人盟約,使人得著屬天的一切好處。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 不使用肉眼讀聖經,祈求主聖靈親自教導與啟示,必能得著屬天的奧祕。
  •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親自打開我家人的眼睛使他們看見天父的指示。感謝主。


態度:

  • 『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來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看。」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
  • 主耶穌,我相信你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神蹟!感謝主賜我滿滿的神蹟恩典!
  • 我是否活在事事都要討好每一個人的生命態度而使自己不感到真快樂?
  • 我所做的事是真心為對方所做的?或是為了要討好對方而做的?
  • 我所做的事情是對方所期許的事嗎?
  • 我對主耶穌的生命態度是甚麼?是看好戲?是真心尋求幫助?是看笑話?


罪惡:

  •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
  • 律法無法成就人的義,惟有主耶穌生命的律才能使人成義。
  • 倚靠條文律法無法改變生命的罪性;越是不可如何,越是想如何。
  • 仇敵利用律法使人軟弱。
  • 惟有倚靠主耶穌的恩典來勝過罪性裏的律法,使人擁有基督生命的自然能力來活出真正屬天的律法,活出倍增的生命,一筐又筐。


榜樣:

  •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
  • 學習耶穌接納條件不如己的人。
  • 學習耶穌幫助會失敗的人、不離棄常會犯錯的人。
  • 學習耶穌時時抬舉和幫助人,拉人一把的行為榜樣。
  • 學習耶穌有耐心且有愛心地把頑石變為活石,孕育培養人才。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 孩子:
  • 你認識耶穌有多少,將成就神蹟奇事的發生率!
  • 你認識的耶穌有多深,你就能得到多少的恩典與恩惠!
  • 你認識耶穌的無限,你就必定能得著無限的全能應許!





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試探耶穌,請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耶穌回答說:「晚上天發紅,你們就說:『天必要晴。』早晨天發紅,又發黑,你們就說:『今日必有風雨。』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來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看。」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

門徒渡到那邊去,忘了帶餅。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門徒彼此議論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帶餅吧。」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這小信的人,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你們還不明白嗎?不記得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又收拾了多少藍子的零碎嗎?也不記得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筐子的零碎嗎?我對你們說:『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這話不是指著餅說的,你們怎麼不明白呢?」門徒這才曉得他說的不是叫他們防備餅的酵,乃是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

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 - 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裏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當下,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腳的;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裏,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