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15 _ 馬太福音 12:33-50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帶領人走在真理的道路上。
  • 賜給人真盼望,使夢想成真。
  • 成就人所期待的美好未來。
  • 成全人心中所相信的美好。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們或以為樹好,果子也好;樹壞,果子也壞;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
  • 上帝所賜給我的夢想:是大的、是超越性的、是豐富有餘而不只是夠用而已。
  • 惡者仇敵是顆爛樹:不可能實現的、就是如此而已了、沒有好未來的、不可能的、想太多白日夢了、一生就只是如此而已…。
  • 我相信我在天上的父是擁有超自然能力的父 神。我的父 神會為我成就一切美好的夢想!我親愛的天父,謝謝賜給我這麼美好的工作,真是超越我所求所想的好工作!我知道,這樣的神蹟是天上所成就的!感謝主!

  • 「善人從他心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
  • 在心思意念中存放主耶穌的真理,以便使自己的生命自然而然地活出善行。
  • 在心思意念中存放罪性惡者的謊言,就會失去美好的應許。


態度:

  • 每個人都是三位一體真 神的器皿,包括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和弟兄都是 神的器皿。
  • 因此,應該專注在耶穌身上,而不是敬拜 神的僕人與器皿母親馬利亞。
  • 我是否專心尋求主?
  • 我是否把牧者當成 神?
  • 我是否把天使當成 神敬拜?
  • 我尋求 神的態度正確嗎?


罪惡:

  • 「毒蛇的種類!你們既是惡人,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
  • 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祝福我的小組弟兄姐妹們,棄絕負面的心思意念,命令一切的惡言惡語從我的腦海中完全離開出去。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宣告,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都是主親自為我安排的貴人,都是來幫助我的人!阿們。


榜樣:

  • 相信天父為我所成就的每一件事都是神蹟!感謝主!
  • 見證每件神蹟奇事給弟兄姐妹們!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 孩子:
  • 在你腦海裏的話語,若是正面性話語,就可以定為義,是出於主。
  • 凡是出於愛、希望、鼓勵、饒恕他人、憐憫體恤人、抬舉他人、不使他人羞愧的心思意念,都是出於主,都是為義的!

  • 孩子:
  • 在你腦海裏的話語,若是負面性話語,或是一半負面性加上一半正面性話語,就可以定為有罪的,是出於撒但惡者。
  • 凡是不饒恕人、想使他人沒面子、在大家面前給他人羞愧、好起紛爭、看不順眼他人的言行舉止、心懷不平與怒氣、認為沒有未來等等消極負面的心思意念,都是出於惡者,都是出於有罪的那惡者所說的!

  • 孩子:
  • 有時候,你身邊的人會說錯話,也會有不錯的行為舉止。但是,撒但會利用這樣的人來破壞你的情緒和人際關係,使你感到非常討厭對方,以達到彼此關係破裂。這就是惡者的最大目標,搞破壞!因此,孩子,你需要主耶穌生命的活水,你需要主耶穌基督的真理言語。想想,你所認識的主耶穌會把你不堪的過去拿出來讓大家知道嗎?想想,主耶穌是如何接納你和愛你?主耶穌會做任何破壞關係的事嗎?所以,不要被那有罪的撒但惡者利用了!





「你們或以為樹好,果子也好;樹壞,果子也壞;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毒蛇的種類!你們既是惡人,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善人從他心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當時,有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裏頭。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裏有一人比約拿更大!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裏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裏去。』到了,就看見裏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裏。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

耶穌還對眾人說話的時候,不料他母親和他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他說話。」有人告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你說話。」他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