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26 _ 馬太福音 21:23-46















屬天的全能與智慧:

  • 耶穌擁有屬天的一切權柄。
  • 醫治的權柄。
  • 祝福的權柄。
  • 釋放的權柄。
  • 整全靈魂體的權柄。

傾聽天父愛的聲音:

  • 「誰掉在這石頭上,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 孩子:
  • 你現在是活在恩典的年代之中,也就是活在耶穌的生命之義中。
  • 唯有耶穌的愛能使你有力量從跌倒中重新站起來!
  • 律法的石頭只會把你砸得稀爛,律法的石頭只會帶給你重擔。
  • 所以,你要全心依靠耶穌,要相信你自己已經因著耶穌而轉變成 神的義了!

恩典與真理:

  • 擁有大兒子名分的以色列子民、以律法為主的法利賽人和牧師傳道們無法進 神的國;最後,成了小兒子的名分,只是嘴上說說,卻做不出義行。

  • 雖然身為小兒子的外邦人,卻願意接受耶穌為生命的救贖主,依靠耶穌的義充滿我們的靈魂體而活出真正的義行;最重要的是,我們先回到天父身邊,反而先得了大兒子的真正名分與次序了。

  • 証明:在前的必要在後,在後的必要在前了。
因信稱義:

  • 「所以我告訴你們, 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 我相信:我的靈魂體是被耶穌的生命大能所浸透的新生命。
  • 我確信:在基督耶穌裏的我,將永永遠遠都是 神眼中的義人了。
  • 我肯定:因著耶穌在我生命中的義,我必能因著耶穌而結出生命的果子。

應許與宣告:

  • 我奉基督耶穌的聖名宣告:我是天父所疼愛的寶貝孩子;我是大結生命之義果的新造之人;我擁有享受產業的權利;我是被耶穌保護與看顧的;主耶穌已經將我的一切罪犯洗盡;因著耶穌,我已經在 神的國之中了;主耶穌已經將我生命中的石頭拿走了,感謝主。





耶穌進了殿,正教訓人的時候,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問他說:「你仗著甚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告訴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甚麼權柄做這些事。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裏來的?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對我們說:『這樣,你們為甚麼不信他呢?』若說『從人間來,』我們又怕百姓,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先知。」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來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裏去做工。』他回答說:『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他回答說:『父啊,我去』,他卻不去。你們想,這兩個兒子是哪一個遵行父命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 神的國。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裏來,你們卻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倒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有個家主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裏面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收果子的時候近了,就打發僕人到園戶那裏去收果子。園戶拿住僕人,打了一個,殺了一個,用石頭打死一個。主人又打發別的僕人去,比先前更多;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裏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不料,園戶看見他兒子,就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佔他的產業!』他們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園主來的時候要怎面處治這些園戶呢?」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耶穌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所以我告訴你們, 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誰掉在這石頭上,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見他的比喻,就看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他們想要捉拿他,只怕眾人,因為眾人以他為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