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17- 馬太福音 13:31-58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使黑暗的人生變成如太陽一樣的人生!
  • 賜下豐盛生命與美好人生。
  • 燒滅一切的咒詛、貧窮、沮喪、失望等負面生命。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
  • 不斷地尋求主,主就會再給不同的回答。
  • 主必定供應我一切所需所求。
  • 主耶穌會使我得到滿足的回答。

  • 主耶穌就是我的芥菜種。
  • 主耶穌就是我的寶貴珠子。
  • 主耶穌的大能就是使我生命更新的源頭。
  • 主耶穌使我得著一切美好的應許。
  • 主耶穌使我得福滿滿,心想事成,如同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


態度:

  • 『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講給我們聽。」』
  • 我是否保有積極求問的學習態度?
  • 我是否保有叩門祈求的堅持態度?
  • 我是否只有單單聽一位牧者在講道?
  • 除了讀聖經,我是否也讀其它的屬靈書藉?


罪惡:

  • 「…揀好的收在器具裏,將不好的丟棄了。」
  • 把負面想法或意念丟棄。
  • 把八卦丟棄。
  • 把懷疑丟棄。
  • 把心懷不平丟棄。
  • 把批評論斷丟棄。
  • 把菸丟棄。


榜樣:

  • 「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裏,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 學習婦人主動伸手拿麵酵的行為榜樣。
  • 成為主動的人,而不是被動的人。
  • 學習婦人拿了麵酵之後,不是放著不使用,而是把它正確的使用。
  • 學習婦人耐心等待,保持盼望等候成就時刻。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
  • 孩子:
  • 只要你向我叩門祈求點子,我就一定會賜給你許多不同的比喻點子,使你有用不完的比喻來傳福音!

  • 「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裏不多行異能了。」
  • 孩子:
  • 因為,你確信我會使你完全戒菸。
  • 所以,耶穌必為你行出異能。
  • 你抽菸的毒根已經完全地死亡成灰燼了,你也無需再聽信仇敵的謊言要你再賣再試。
  • 因為,主耶穌也經行出這異能了。你再如何地試,你都無法再「享受」菸了。這事已經成就了。那抽菸的意念和行為,也已經死亡掉落了。只要和菸有任何的意念或想法,甚至謊言,你就會感到非常地不舒服,更別說是再抽了。

  • 孩子:
  • 你所求的工作,原本對象是男生。
  • 但是,因為你確信主耶穌必為你行出異能,所以這職缺就歸屬於你了。
  • 你也必定有主耶穌所賜的才能來完全工作上所需的一切智慧和能力。
  • 你是必祝福與蒙福的孩子。
  • 天父祝福你!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裏。這原是百種裏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裏,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這都是耶穌用比喻對眾人說的話;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說甚麼。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

當下,耶穌離開眾人,進了房子。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講給我們聽。」他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裏挑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裏,將不好的丟棄了。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耶穌說:「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嗎?」他們說:「我們明白了。」他說:「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裏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就離開那裏,來到自己的家鄉,在會堂裏教訓人,甚至他們都希奇,說:「這人從哪裏有這等智慧和異能呢?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嗎?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西、西門、猶大嗎?他妹妹不是都在我們這裏嗎?這人從哪裏有這一切的事呢?」他們就厭棄他。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裏不多行異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