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3_馬太福音 第3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賜下聖靈在我的生命中來教導我和啟示我!
  • 愛世人的天父。
  • 知道人內心的一切想法。
  • 看穿毒蛇種類;看穿人的壞心眼。
  • 任何事都無法躲過上帝的眼。
  • 賜人悔改的機會。
  • 賜人接受上帝的祝福恩典。
  • 賜人真愛。
  • 為我預備美好的人生道路。
  • 帶領我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
  • 更新我的人生價值觀。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 接受主耶穌成為生命的救贖主後,良心會復活,會知道自己的罪犯,會因著耶穌的生命活水而活出新生命,結出好果子。
  • 是主耶穌的生命活水使我願意承認自己的錯。
  • 越是倚靠主耶穌的內在力量,越是有能力悔改,越是有力量願意求進步。

  • 「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裏,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 感謝主,把我一切的壞習慣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 感謝主,把我抽菸的壞習慣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 主啊,我相信,你會一直持續地更新我的生命,使我一天新似一天!
  • 主耶穌會改變人的思維模式。


態度:

  •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 保有盼望的心傳福音。
  • 傳福音的道路需然如同在曠野之中行走,但是有主的同在,這條傳福音的道路必蒙福。
  • 保有施洗約翰的傳福音之生命態度。
  • 保有終生傳福音的生命態度。

  • 『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 當我在生命的曠野時,我是否記得主的道路?
  • 我是否經常檢視自己的人生方向?是否走在主的道路上?是否全心倚靠主?
  • 當我的情緒處於曠野時,我是否打開心靈的眼睛看見主的道路?
  • 我是否看見主所為我開的道路?
  • 在人生的低潮中,我是否靜下心來傾聽主的聲音?


罪惡:

  •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 主啊,我現在才知道我傳福音的方式都錯了。
  • 我不應該強調他人的罪犯,而應該告訴他們主的愛和主的好。
  • 原來,主啊,你是要他們來接受你的愛和你的祝福恩典。
  • 主啊,原來,接受你的愛、你的恩典和你的看顧就是悔改的真諦。
  • 主啊,求你賜我智慧來傳福音,傳揚你那無條件的愛!


榜樣:

  •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 樂意接受他人的勸言。
  • 願意的心接受天父的教導。
  • 把不好的言行舉止和壞習慣改掉。
  • 不再說八卦。
  • 不要再批評論斷。
  • 順服主管。

  • 「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
  • 看他人的優點比自己強。
  • 學習讚美別人的優點。
  • 不因自己的經驗老道就瞧不起年輕一代的新鮮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從天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 孩子:
  • 你是我的愛子!
  • 你是我所愛的孩子!
  • 你是我所在意的孩子!
  • 你是我每分每秒都掛念著的孩子!

  • 孩子:
  • 你是我所喜悅的孩子!
  • 我看到你就感到非常開心,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 我喜歡看著你吃飯、讀經、工作、做家事、打扮的體面、爬山和騎腳踏車等等。
  • 我喜歡看到你開心的樣子!
  • 我喜歡看到你穿上我送給你的衣服!

  • 孩子:
  • 我愛你!
  • 雖然,你有時候會說錯話,但是我仍是愛你的。
  • 雖然,你有時候會做錯事,但是我仍是愛你的。
  • 因為,你是我所珍愛的孩子。
  • 所以,我一定會幫助你改進。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那時,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旦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裏,承認他們的罪,在約旦河裏受他的洗。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裏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 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裏,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裏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許了他。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裏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