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8 _ 馬太福音 第7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的話語帶著屬靈的權柄。
  • 上帝垂聽禱告。
  • 上帝能夠打開一切的大門!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 我如何地救濟幫助他人,我在天上的父也必使我蒙恩得幫助!
  • 商人如何用心經營,也必得好的報答。

  • 「…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 我在天上的父所賜給我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 感謝天父,賜我這個美好的工作機會!


態度:

  •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牠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
  • 當我要給他人善意的見言之前時,要先省察自己是否在言語上有使他人誤會的措辭言論。不要因為自己的好意,而造成他人的傷害。
  • 我說話的態度是否有需要再改變的地方?
  • 我是否要求他人做我自己做不到的事?
  • 我是否要求他人做我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罪惡:

  • 「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 每當我想他人的缺點時,我應該也要省察自己的缺點。
  • 轉移專注他人的缺點到自己的缺點上來自我改進!
  • 當我想罵他人時,我應該先省察自己!

榜樣:

  • 不論斷他人。
  • 反省自己眼中的樑木。
  • 用心善待他人。
  • 走向真理的路道。
  • 持續禱告祈求。
  • 相信天父的應許。
  • 將不好的壞果子丟在火裏;棄絕壞習慣。
  • 堅定相信主耶穌的帶領。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 孩子:
  • 你要學習饒恕人,立刻饒恕人。
  • 饒恕人是一門窄門,卻是帶領你走向永生的道路。
  • 當你努力地饒恕人,你自己就可以不再被這負面畫面攻擊了!
  • 你自己也會完全地得到喜樂,不因他人的過錯而使自己活在不開心之中。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為甚麼看見你們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你們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剌。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牠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裏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