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11 _ 馬太福音 10:1-25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揀選我成為 神的器皿。
  •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力為 神國付出。
  • 帶領人的腳步,更新人的生命。
  • 使人得健全。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 天父會供應我一切所需。

  • 「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裏頭說的。」
  • 聖靈已內住在我的生命中。
  • 聖靈會親自對我說話和教導我。


態度:

  •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 我擁有屬天的權柄。
  • 我擁屬天的能力趕逐污鬼。
  • 我擁屬天的能力醫治各樣的病症。
  • 我是否擁有正確的屬天態度面對我所擁有的權柄?


罪惡:

  •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耶裏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
  • 主啊,以前我交友時,都沒有打聽誰是好人或壞人,只在意自己的利益之處。謝謝赦免我的罪犯,更新我的心思意念,改變我交友的態度與行為。


榜樣:

  • 「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
  • 不走在虛榮浮華的道路上。
  • 不走進風花雪月的場所。
  • 不參加搖頭派對。
  • 花時間多關心家人和朋友。
  • 主動付出關愛人的心。

  • 「進他家裏去,要請他的安。」
  • 保持禮貌與禮節。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

  • 孩子:
  • 你所學的,都是要用來幫助他人更了解 神的話語,而不是拿來比較使用。
  • 當你越是有讀經的光亮時,別忘了,這是要更新自己的生命之外,更要分享給別人。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的兄弟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腰袋裏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枴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耶裏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裏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裏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裏頭說的。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有人在這城裏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裏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何況他的家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