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6 _ 馬太福音 5:27-48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愛世上的每個人。
  • 上帝眷顧每個家庭,保護家庭的完整性。
  • 上帝引領人走在義道上。
  • 上帝供應我日頭和雨水;上帝看顧我的一切所需所求。
  • 上帝樂意饒恕人。
  • 上帝會差派人為他人禱告。
  • 唯有上帝是完全的!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
  • 主啊,謝謝你使我的白髮變成黑髮!感謝主的醫治!我領受主的醫治了!


態度:

  •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地獄。」
  • 主啊,求你幫助我丟掉我的壞習慣。


罪惡:

  •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 淫念浮現時,就應該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棄絕淫念,不讓淫念停留在腦海裏而生根行出惡行。
  • 主啊,求你賜下你的救贖恩典,帶領更多迷失在風花雪月的男男女女回到正確的家庭生活中。


榜樣:

  •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
  • 學習天父的完全來接受他人。
  • 經常默想天父是如何愛我,也使我可以因著天父的愛來愛他人。
  • 為他人禱告。
  • 同他人走二里路。
  • 幫助他人的所求。
  • 不與惡人作對,饒恕他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 孩子:
  • 是的!正確的信念,才能活出正確的生命。
  • 你所相信的是甚麼,你所說出口的就會是甚麼。
  • 你相信的對了,你所說的話就會是對的價值觀,你所做的事就會是正確的。
  • 而最後,你的應許就會如同你所相信的而實現。

  • 孩子:
  • 你的信念系統就是生命的展現成果。
  • 天父在你的腦海中是甚麼樣的形象,你所相信的真理是不是真理,就會在你的生命中展現出來。如果,你認為天父是愛好審判人的嚴父,那麼你就會活出害怕的生命和態度。如果,你認為天父是深深地愛著你,到處為你著想的,那麼你就會每天活在被祝福裏,每天領受神蹟!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裏。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地獄。」

「又有話說:『人若休妻,就當給她休書。』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她作淫婦了;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 神的座位;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