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12 _ 馬太福音 10:26-42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擁有審判下地獄的權柄。
  • 上帝視我為珍寶。
  • 上帝知道一切隱藏的事。
  • 上帝修復家庭關係。


(領受到哪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
  • 親愛的主啊,求你啟示我這句話的亮光,使我完全明白。
  • 主聖靈,求你透過牧者們的教導來教導我這句話的真理與奧祕。

  •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 關心他人,必得美好應許。


態度:

  •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 我在天上的父,在意我的每一件小事。
  • 我在天上的父,關心我的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罪惡:

  • 「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 主啊,謝謝你再次教導我把一切的事全都交託給耶和華。因為,耶和華是唯一審判的全能主。
  • 主啊,即便我知道他人的隱密事也應該把它交託給你,由你親自掌權做主。
  • 主啊,我有時候會想要把他人的隱密事顯露出來給對方難看!
  • 主啊,求你一定要幫助我不這麼做!因為,你不是把我的惡行顯露給別人知道的主。你總是使我抬起頭來再往前行的主。


榜樣:

  • 「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 把天父的教導分享給他人。
  • 分享主聖靈的啟示與智慧給弟兄姐妹。
  • 為主作見證。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

  • 孩子:
  • 每個弟兄姐妹和你一樣,都是義人了,永遠不再是罪人了!
  • 因此,當你與每個弟兄姐妹和好相處時,你就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
  • 雖然,每個人都會有說錯話和做錯事的時候,但是你們都不再是罪人,你們仍是義人!
  • 所以,你要饒恕弟兄姐妹的錯誤言行舉止。
  • 應該為對方開門時,你仍應該如此行。
  • 應該為對方倒開水時,你仍應該如此行。
  • 應該與對方打招呼時,你仍應該如此行。
  • 如此行,你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






「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